close

搶成功心得  國姓國小黃育汝  搶成功徵文第一名


    今天老師發給我們一張特別的通知單,原來是國姓鄉一年一度的搶成功活動即將展開。引人注目的是今年還結合鹿神祭,而且舉辦了多樣的競賽活動,如成功杯客家大賽、三腳採茶戲、擲筊競賽等。平常愛湊熱鬧又八卦的我,當然不會錯過這次的盛會。


    哇塞!這是以往不曾看到的畫面,整條國姓老街擺滿了攤位,人群將街道擠得水泄不通。而成功廣場上正舉行著一個特別的活動:「擲筊競賽」,這是一個比運氣的競賽,只要連得三個聖筊就能得到三百元禮券,甚至能夠繼續加碼,這使得平常有燒香拜拜的我蠢蠢欲動,準備大顯身手。果然,累積了二個聖筊後,「哈!哈!」我在心裡暗暗的笑著,轉頭用眼睛向姊姊示意著我將要發小財了!沒想到,一個笑筊讓我恨不得挖個地洞躲起來。聽見了姊姊的譏笑,我頓時面紅耳赤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直到活動結束了,姊姊都拿這件事糗我呢!


    有趣的擲筊競賽完後,值得一提的是我也有參與的客語話劇-「打拼出頭天」的演出。回想起來,我們為了展現完美的演技,從製作道具到不斷的演練,不知道流了多少汗水,指導老師辛苦的付出,演員們的認真學習,都是為了今天的演出。如今,完美的成果展現在大家的面前,換來了如雷的掌聲和歡呼聲,站在台上的我,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。


    而整個活動的高潮就屬於精彩的推戰船比賽了,不論男子組、女子組、還是國小組,場場都是緊張又刺激。我們學校五年級組成的「東方不敗隊」和 六甲 、六乙隊也都參與了這場競爭激烈的比賽,令人興奮的是有二隊順利的進入決賽,在一場又一場的爭奪賽中,我們「東方不敗」隊榮獲第四名,而 六甲 隊則奪得冠軍,真是可喜可賀。


    這次的搶成功活動,讓我更深入了解客家文化及國姓特產,也體會到團結力量大的道理。我想有幸參與這次搶成功文化活動的人,一定都收獲滿滿,也留下深刻的印象,因為這是最值得珍藏和懷念的時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姓文史采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