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來踩街   田得良

搶成功徵文第二名



今年的國姓鄉搶成功活動,為了讓大家體驗客家習俗與文化的活動,帶動客家庒產業的發展與繁榮,今年擴大辦理搶成功活動,我們國姓鄉的小朋友,都要去參加踩街活動。


踩街當天,是個溫煦的早晨,到了國姓老街,到處張燈結綵,旗幟飄揚,佈置得很漂亮。一走進去,我們就先在廣場上看表演,今天國姓鄉各國小都來了,各校的節目很精彩,像氣勢非凡的鼓陣、傳統悠揚的客家歌謠,都贏得大家熱烈的掌聲。表演結束前,不知道誰不小心,讓嬌柔可愛的氣球升上了天,而且一個又一個,於是,連天空都跟著熱鬧了起來。


踩街開始了,本校排在直排輪隊後面,我們既高興又緊張,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踩街呢!走到一半,遇到一個長長的下坡,直排輪隊員竟然在這裡不小心跌了個四腳朝天,大家急忙扶起他們,鼓勵他們繼續前進,就像客家人的硬頸精神,要不怕苦不怕累。


天氣越來越好,我也走得口乾舌燥,汗流浹背,但是我們都沒有喊苦,隊形都沒變,連低年級的小朋友也都依然保持笑容,維持高昂士氣,直到走完全程。


回到會場,園遊會開始了,我跟著我的好朋友一起去逛逛,各商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,想把我們的園遊券掏光。攤位上可以看到精雕細琢的小小木雕和五彩繽紛的小魚兒,真是可愛極了。我覺得最好玩的是園遊會的「撈金魚」攤位。因為撈金魚彷彿是考驗我們的耐心夠不夠,那一天,我一共帶了五隻金魚寶寶回家呢。
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踩街、園遊會,希望明年還有這樣活潑有趣的活動,我一定還要參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姓文史采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